Artemis

【远跳】今天的小甜饼买三赠一

#凌远x黄日跳#

#衣服,枕头与树叶#

开头表白自家跳跳 @D君 ,我破题能力有限,你可不许嫌弃……不过反正人都拐到手了,你嫌弃也晚了23333

 

衣服

凌远被派出差。

他念着家中的人,一心想早日回去,加班加点工作,果然又闹起胃病。

胡乱吞了药片,他抱着枕头在酒店的床上缩成一团。

深秋又加阴天,真冷。黄日跳不在身边,再没有人把手伸进衣服里给自己暖胃。

凌远皱着眉头,蜷得更紧了一些,忽又想起什么,艰难地撑起身子挪到行李箱旁边,扯出一件衬衫。

他把自己裹进棉被里,衬衫紧捂在胸口上,埋下头深深呼吸。

黄日跳的衬衫。黄日跳的味道。

闭上眼睛,就好像阴雨天的周末,在自家卧室里抱着他赖床一样。

凌远的意识逐渐涣散。在熟悉的气息里,他觉得耳朵被人吻了吻,有个声音在耳边轻轻地说,累了就睡吧,晚安。

晚安。

凌远轻声说。

我也爱你。

 

枕头

一片空茫中,凌远觉得身体渐渐暖和起来。仔细分辨,热源来自下腹。

他睁眼诧异地向下望去,看到一张与自己极为相似的脸,正笑眯眯地仰着与他对视。

窗外天空阴沉,房间里没有开灯,在黯淡秋光里,一切都成了灰绰绰的影。只有那张脸——那张他吻过无数次,也想念过无数次的脸,一丝一毫,格外分明,像印在了心上。

黄日跳调皮地挤了挤眼便不再看他,专心继续面前的工作。凌远动了动喉结,终是没有出声打破这一室静谧。

热流一股一股,溪水一样向身下汇聚。胃里的痛感被这溪流冲淡,方才闹个不停的脏器,终于慢慢消停下来。

凌远舒服地喘出一口气。他听见黄日跳在喉间低笑了一声,接着,脉脉的溪流开始变得汹涌,蓄积后又澎湃,最终化成闪电——

凌远一片亮白的电光中醒来,呼吸紊乱急促,胸口犹在起伏。

他睁大眼睛愣了几秒,又迟疑地低头,这才看见被自己揉皱了的衬衫,和腿间……惨不忍睹的枕头。

他抽了抽嘴角,面不改色,沉着冷静地起身洗漱。

反正,诸如“在外地闹着胃病做春梦还在梦里用酒店的枕头自己解决了”这种事,凌院长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让爱人知道的。

什么?耳朵尖红了?

谁说的?我给你加个号,明天来第一医院看眼科……哦不,脑科。

凌院长如是说。

 

树叶

凌远将自己打理妥当,正准备下楼吃晚饭,心念一转,又走到窗前,开窗通风。

恰有晚风吹来,带着几片叶子,打着圈儿悠悠地从眼前飘过。

他这才注意到自己的窗外是一株银杏树,于是,耳边便有诗句响起:

“寄给你一片银杏叶,因为是秋天了

因为它金黄而优美

还因为它孔雀开屏般惹人喜爱

我一低头,它满地都是

让我想起一些美好的事情,和你”

他曾经送给黄日跳一本诗集,送之前略翻了几页,读到这几行字,嘴角翘起来,便提笔在空白处画了一片银杏叶。

去吃饭之前,得先去后院,挑一片好看的叶子夹在工作簿里。

不知道诗集他读到多少页了,这一篇看过了没有,回去之后再把叶子夹进去,还来得及么。

不过……早晚都会发现的。等他发现的时候,估计会缠着自己把这篇诗读给他听。

读就读吧。凌远想。情诗放在那里就只是诗,对着喜欢的人读出来,才有了情。

 

附赠:

香水

凌远有时会往衬衫上喷一点淡香水,黄日跳从不用香水。凌远买过一瓶打算送给他,被他坚决拒收。

只是在每天早晨,当凌远对着穿衣镜收拾妥当后,他会欺上身来抱着凌远蹭。他用胳膊虚虚环住凌远的脖子,偏头在他耳后轻吻,又在颈间嗅个不停,像一只温顺的大狗。

不要香水,你把你身上的味道蹭给我就好。

黄日跳如是说。望着面前一丝不苟的人,他偏头笑得无辜,

如是数次,凌远终于耍了个诈,周末装作要加班,然后在黄日跳揉着眼睛蹭上来的时候,穿着笔挺西装,把那个一身松垮睡袍的人抵在了镜面上。

咱家的穿衣镜质量不错。

事后,凌院长如是说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7)